皮膚,對不起!

寶蒂美容院(2007-10-24)
現在是早上的七點鐘,因為趕公司的企劃案,我熬了一整夜還沒睡覺,就連隱形眼鏡都忘記拔掉,剛剛往身旁的鏡子一看,唉優我的媽!這嚇著了寶蒂我自己,我眼下偷爬了好幾條乾乾的細紋,還有打從嬰兒時期帶來的黑眼圈,已經黑到發亮,最恐怖的是此時我深深體會到自己是正港的黃種人﹙很「純」的臘黃膚色﹚…愛漂亮的寶蒂實在無法容忍自己這款模樣,所以!在這裡我要鄭重向我的皮膚道歉,在新的一年裡以我的名譽擔保,絕不再犯以下肌膚7戒,拜託我的皮膚,妳趕快活回來!

1. 對不起,我不熬夜了

這是我對妳所作最殘忍的事情,明明知道皮膚的黃金時期是10點到2點要睡覺,我還是死皮賴臉的在上MSN不肯睡,要戒。

2. 對不起,我不再超時化妝

我曉得,女人一回到家第一件事情除了脫掉內衣,第二件事情就是立刻卸妝,而我常常是九點出門以後就讓妝繼續陪我躺在沙發上加班聊天吃零食,難怪皮膚氧化的厲害,越來越黃了,要戒。

3. 對不起,再用手擠痘痘就自斷手臂

25歲女人的皮膚就開始明顯的走下坡,我也看到一堆愛亂擠痘痘的疤面女,但是就是忍不住要摳上一摳,現在卸妝後像地雷炸過,真的不能看,要戒。

4. 對不起,我不敢再粗魯卸妝

懶,就是敗在這個懶字,原來懶字頭上也有一把刀,因為我都直接把一般卸妝乳整片往臉上抹,眼周也不用專用的眼唇卸妝液,過度摩擦我的眼周,果然得到現世報,眼周活生生就比隔壁的姐姐乾燥,要戒。

5. 對不起,我不會再敷著紙面膜睡覺去

聊天可以一整晚都不睡覺,但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著,敷個臉就會很不爭氣的睡死,等到紙面膜乾掉再把我臉上的水分吸回去,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要戒。

6. 對不起,我不要再忘記保養脖子啦!

多年來,臉上跟脖子上的色差,一直都是被取笑的焦點,都是我的疏忽,只顧著保養臉不管脖子,要戒!今年開始,我一定會徹底執行保脖計畫,讓臉和脖子都一起發亮,揚眉吐氣一番!

7. 對不起,我真的會乖乖擦身體乳

我也許還有我還年輕的幻想,總覺得身體不擦保養品也沒什麼,沒想到不只有臉會垮,就連身體的線條也會鬆掉,還好男友還沒有發現,我一定會每天照兩餐擦保養品的!


皮膚啊皮膚,原諒我好不好?

* 本文為Yahoo!奇摩摩人專欄→〈皮膚,對不起! 〉美容摩人/ 寶蒂美容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接髮IDo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