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們總會忘記許多事情。 

  在追求的時候總是很紳士或很淑女,會幫你拉門,過馬路的時候會幫你注意
車子,走在一起時會護著你不被路人撞到。

  在一起之後,不論是成了男女朋友,或是同居,或者夫妻,就完全變了樣。

  從前會體貼地問:「要不要我去載妳?」

  現在會說:「妳等一下經過7-11幫我買個吐司,要湯種的喔!」

  在下過雨的天氣要坐他的摩托車,椅墊全濕了,從前會體貼的拿出面紙仔仔
細細地先擦後座,而且說道:「我覺得讓女孩子坐濕濕的座位很沒品。」 

  現在則是一樣拿出面紙,先擦前面儀表板,然後再用手把座位上的水抹掉。

  帶著大包小包要去他家大顯身手煮鍋咖哩把他養胖,從前一邊吃,一邊幸福
的說:「好久沒有吃咖哩了,這鍋我可以吃一個禮拜!」

  現在是嚐了一口,皺一下眉頭,說道:「妳沒放胡椒粉喔?咖哩的味道不太
夠,肉太澀的啦!」

  等等等,諸如此類的例子相信大家都有經驗。「啊!他變了!」、「他都不
像以前那麼溫柔體貼,老在發脾氣!」 

  真的是變了嗎?我想是因為「信任」 的原因吧!

  就像你會對爸爸媽媽耍脾氣,但你不會對你的同事發飆吧!因為有「愛」,
有感情的基礎,所以對對方產生了「信任」或說「安心感」,覺得自己在對方面
前不用那麼ㄍ一ㄥ,哪知道這份「安心感」常是最後導致分手的主因呢?

  「因為他變了,他都不像以前一樣對我那麼好!」

  「他對他的其他女生同學朋友還比對我好咧!」

  「他不愛我了!」

  這是分手的時候常聽到的話。

  人總是只看重自己,而看輕別人,卻忘了也許對方也跟你有同樣感受;人們
總是以自己的需求去要求別人,而忘了對方也有他的需求。

  有句話:「最愛的人不會在一起」

  一個朋友提的是她表姐的例子;她表姐結了婚,新郎不是交往多年最愛的男
友而是別人,因為她說害怕自己哪天不再愛他,所以不嫁給他。

  第二個朋友提的是她自己的例子;她交往的男友突然出了車禍過世,就這樣
一聲不響招呼都沒打的離她而去。

  「最愛的人不會在一起」不是因為害怕愛無法持續,所以在最愛的那一刻分
手;不是因為他是你的最愛,老天爺忌妒你才把他奪走;「最愛的人不會在一
起」是因為他沒有跟你在一起,所以成為你的最愛。

  就像你某天逛街突然看到一件TOMMY的外套,你在當時有很多顧慮所以沒把
它買下來,回家之後就一直對它念念不忘,想著哪天要去把它買回來。

  結果當你準備好要去買它了,卻發現它已經賣完了,而且你找遍全省都沒貨
了,你就開始悔恨自己幹嘛,不當時就買下它,你就開始一輩子對它念念不忘,
對別人說你曾有件「最愛」的TOMMY外套可是你卻錯過它。

  如果在第一時間你就買下它的話,它現在還會是你的最愛嗎?或許它就會像
其他掛在你衣架上的外套一樣,它們被你掛在那兒,然後你繼續在外面尋找你的
「最愛」。

  為什麼「最愛的人不會在一起」?因為你沒有擁有他,不論是你主動放手或
者是她離去,你都沒有擁有他,你不斷的在尋找一個像他的,或許她的代替品,
但你發現哪兒都找不到,於是你始終悔恨,始終對他念念不忘,始終覺得她就是
你「愛」的那個。

  失去的時候才想到要追尋,離去的時候才懂得要珍惜,不要只把焦點鎖在對
方的缺點,誰不會犯錯呢?畢竟沒有人是聖人啊!一直去在意你身邊那個人的缺
點,而忽略他的優點,一直在介意他做不到的一些事情,而沒看到他為你做的那
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接髮IDo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